大秦寺重工驻妖怪之山分部代理果脯子

【音寺】不折玉枝誓不归番外——Only god knows

是为了庆祝一个月连载写的番外,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


“说起来,人类对不老不死有很深的执念同时又很排斥呢。”锡音津津有味的盯着手机在各种百科页面里来回跳跃,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嗯?你怎么这么突然说这个?”


“啊…辉夜姬的词条看完以后我看了很多其他的,像是中国的嫦娥之类的,也是吃过之后不死灵药升天的,和辉夜公主很像呢。”


“嫦娥……喔,那也是相当有代表性的月亮女神了,但是关于她就有相当多的说法了,也有因为吃了不死药惩罚变成蟾蜍的版本哦。”


“…蟾蜍,找找看。”锡音对这个动物没有概念,又低下头翻了一阵子,噗的一下笑出了声音“怪不得说是惩罚——一点也不美…还长的挺滑稽的。”


“不过蟾蜍的背后有刺激神经的毒素,有些地方会以舔蟾蜍为乐呢。”【1


“诶!真的吗?好恶心,真奇怪啊——人类。”他心情很好的笑着,听大秦寺说着他知道或者不知道的知识,又找服务员要来一大杯芭菲。


“你都吃第几杯了啊…”


“因为是同属性的东西吃多少都没关系,多出来的部分就会变成这些。”说着它抬起手指玩他力量之源在他的剑主面前比划着。“而且很好吃嘛,忍不住就想多来几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甜食是装在第二个胃里的。”


“虽然那都是多吃甜食的借口不过对于你来说确实是第二个胃就是了…”大秦寺叹了口气,手里的咖啡也换了第二杯,他就算到另一个世界也还是更喜欢喝咖啡一点,加的糖会多一点…在嗜糖这点上,可能是被他的剑影响了,还是以前就这样?他也记不住,依稀记得小时候爷爷会给他买些很甜很甜的粗点心来吃…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呢。



“我说真的亲爱的,不死药这种东西摆在面前你会吃吗?”


“好突然的问题,有点难回答……剑是不需要不老不死的吧?”



“……嗯,是啊。”这时装饰着月亮的芭菲被端上桌,锡音对服务员展示了短暂的笑容攻势之后用小勺舀起一小块奶油指了指坐在对面的大秦寺。


“过我可不希望你吃哦。”


“为什么?”


“…活得太久会变得冷酷无情的。”


说到这里锡音的一直都闪闪发亮的眼神沉了下去猛的吃了几口芭菲……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不算久远的过往,十五年不算久,对它来说就像睡了一觉,不过这一觉锡音睡得不算安稳,它听得到大秦寺对它说话,十年如一日的保养它,什么都对它说——就只是不问它什么时候准备好。


“那个时候…你说我哭了。”


“啊,那个时候…”大秦寺低下头,知道这是锡音会说话之后绕不开的话题,感觉出来的和对方亲口说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嗯……很奇怪,我第一次感受到一把剑不想战斗。”


“虽然感觉其实不太一样,如果找一个词语形容剑的绝望的话,嗯,就那么说吧。”锡音搜刮着边缘的奶油,好像在刻意把月亮留到最后吃。


“你知道吗?这在其他圣剑里面是很糟糕的逃避行为哦……但是我想管他呢,我不愿意你在战斗了。”


接着就只能听到锡音动勺子的叮当声,大秦寺愣愣看着锡音回味着他的话语,那解除武装的原因是,为了自己?…


“很奇怪吧?没有圣剑会这么做的,或者那些老古板一点的,总之很少有这么做的。”


“…的确,那些老前辈可是剑士不好说走就走呢。”大秦寺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仔细回忆着修理其他剑的时候的感觉,除了状态的好坏它们意外的摸不出什么丰富的感情出来,挑选剑士的眼光也苛刻的不行…


“它们就是不老不死后遗症最严重的哦,上百年经手了无数剑士,就算如同火炎剑最初那般满腔热血……换了太多剑士也会变得冷漠的。”


大秦寺听着,感觉到了一股浓烈且复杂的情感…不过也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摸锡音的时候他都有这般感受,仿佛躺在那里的是个情感丰富的人类而不是剑,锡音说着说着,突然把月亮装饰舀到大秦寺面前,撑着脸一副是想要喂食的模样笑眯眯的。


“宝贝露出了很寂寞的表情呢,不用担心,我现在最喜欢的还是你哦?”


“不用特地安慰我……我又无所谓。”他刻意别过脸有意避开,让他自己吃,锡音也不着急,就那么举着——它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们俩,但大秦寺在乎,拗不过爱剑的固执和被奇怪眼神围观心理压力,把那月亮吃了下去。


“这可是我很喜欢吃的,留给你了。”


“用不着这样的……”而且其实并不好吃,廉价代可可脂巧克力的味道——他能要求普通的家庭餐厅有什么名贵的巧克力呢,为了掩饰尴尬他猛喝了一口咖啡…但他不会承认其实听到这样的话还挺开心的,毕竟作为刀匠有一把重视他如生命的圣剑算是对工作的最大肯定了。


“真绝情嘛,我可还记得你第一次见我说的话呢。”


“我都忘了……什么话来着?”


“你说我是你见过最漂亮的圣剑。【2


“…绝对没说过这种话。”


“我好伤心哦——”锡音假惺惺的擦着眼角,“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家伙每天都要偷溜到锻刀间里看我!求我说要我和你战斗呢——”


“好好好!!对不起…你小声一点求你了…”


虽然夸大成分很多,但每天都去看这个是不争的事实,大秦寺看着把自己耍的团团转的锡音不知道是第几次叹气,咖啡见了底……尽管这样。


还是想说些什么。


“那个……”


“嗯?怎么啦亲爱的?”眼前的这个芭菲也被它解决干净,没有看菜单……看起来终于吃够了,它开始摸出钱包准备结账。


“…嗯,没什么,就算我不老不死也不会变得冷漠,我现在很重视你,以后也会很重视你。”


锡音数钱的手一震……没想到能得到这么直接的回应,惊讶的看向它有些羞涩的剑主——用人类的话来说,它简直快乐开花了。


“亲爱的——哎呀,真是的,怎么这么突然?我都想给你个拥抱了!!”是的,它站起来了,随便摸了几张钱拍在桌子上伸出手真的打算这么做……最终还是照顾到他怕羞的性格收回手了,换成向他抛了几下媚眼。“这算你欠我的,一会在找你要回来。”


“啊…”可能也是意识到刚才的话太直球了,他搓了几下脸,“你吃完了吧,我们要走了?”


【怀着渴求的心灵奔跑追逐,

抱歉 我无力为你做什么,

我想分担你的苦痛,

但是你却不希望如此。】


“嗯,回去吧,今天给你挑个教室主题的房间好了,应该没有第一晚那么吓人了。”


“我开始希望你给我找个正常的酒店了——”


收好了找回的零钱,头顶放背景音的喇叭传来了激烈的电吉他音的前奏,大秦寺听到熟悉的乐曲抬起头。


“……啊,《god knows》”


“你知道?”


“十五年前很流行的动画的插曲哦。”【3


【只为纯真地生存 便毅然不回头,

你背对着我 就此而离去,

on the lonely rail。】


往外走着,感情饱满的人声渐行渐远,随着玻璃门的关闭隔绝在里面,街道依旧是过着热闹的不眠夜,饮食店外设的座位坐满了人,风吹起来,把大秦寺的编发吹的有些凌乱。


“十五年对于我来说就像睡了一觉呢。”锡音给自己随意扎了个马尾,伸手给大秦寺整理了下头发。


【我正追随而来,

无论在如何艰苦世界的黑暗中,

你也定能 光辉耀目。】


“说的容易…我可是过了一个青春啊,常人的眼光来看是彻底从青年人脱离成中年…”


“没关系哦,你在我眼里永远是小孩——”


“不需要你那么看,别摸我头啊…”


【请停止吧 说谎的你根本不像你,

只需谈论眼前所见,

我已经做好觉悟。】


大秦寺突然感觉到一阵拉力,把他拉进怀里就那么拥抱着,就好像微风吹起的凉意也就在这拥抱里化解。


“你…”


“我不喜欢欠债,在这里给我吧——”


“啊,可是…”


“好啦,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呢,没人看我们的。”


……的确如此,比起家庭餐厅里,这里的人行色匆匆的,只是撇过来看了几眼,大秦寺也不想多反驳彻底放弃挣扎了。


“差不多抱够了吧?”


“嗯,当然。”


锡音一松手,心情很好的对大秦寺笑,大秦寺不满的嘟囔了几句整理了一下被弄乱的皮衣……不过,的确挺温暖的,他默默的想。


“对了,我的眼光也是很苛刻的,突击检查一下,你还记得我是代表什么的圣剑吗?”


“……我记得是,爱吧?”


“嗯——我也爱你。”


“诶?”


又是那种表情,锡音看多少次都不觉得腻,总之抛下这么一句有点狡猾的话,它走到前面,不管大秦寺那语无伦次的“不是这样的”“好像哪里不对”的状态,回头对他的剑主笑了笑。


没错,不需要什么不老不死,只有这样鲜活的感情,绝对不想被时光抹去——因为它是代表爱的圣剑。


而他决定要爱的人,此时此刻的现在就在这里。


【即使是黑暗的未来,

只要变强连命运也能改变,

想实现我的祈愿,

一切尽是 神之佑护。】


靠着这样的爱意,就算微不足道——它也会同所爱之人一直战斗下去。


“要回去了,明天我们还有的忙呢——”


“啊,总之要去贤人家看看龙玉是吧。”


“嗯…还有水势剑那边也得到了奇幻世界的联络,得确认一下才行。”


“你真的不打算改口了嘛…”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时,锡音抬头看向天空。


满月的日子快到了呢。


——

1:听说挤压腺体可以做出迷幻药之类的


2:是neta神秘博士的台词,有点改动


3:凉宫春日的忧郁,于06年动画化。


——


你好啊,感谢我屈指可数【……】的几个读者,有你们在我才愿意写下去,今后也请继续支持《不折玉枝誓不归》吧!


最开始在我打算写一点锡音拟人的时候,从来没想一个月后会开一个连载,如今写到第六章却才进主线……想的永远跟不上写的,现在是看十步写一步,后面九步还可能会变。


于是我决定在还记得要写的时候写一个番外描述一下锡音和大秦寺,发点糖顺便写一写我对于他们之间羁绊的看法。


你喜欢的话就不要吝啬评论点赞小蓝手了,如果推荐给自己的亲友看,我会更高兴的。


下次正片再见!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也可以证明我错了——我们都有能力造成惊人的变革,可以在进化的同时维持本心,在不忘却过去的同时选择自己将来的模样,现在该你选了,你要怎么做?

© 大秦寺重工驻妖怪之山分部代理果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