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寺重工驻妖怪之山分部代理果脯子

【音寺/全员向】不折玉枝誓不归 Stage6


今天使用的秘封曲→幽玄の槭樹 ~ Eternal Dream 




 在主观之外有着能够相信的客观存在。有绝对的真实存在。

主观是真实?你所说的事情根本就是矛盾的。那个学说是错误的。

证据不正是因为不认同主观所以才会做梦吗?

——


我们来读书吧!


虽说如此,说明情况的茶会变成了奇装异服的人们七嘴八舌的没头没尾的闲聊,更不用说作为听取说明的,拥有着非常普通的一生,真正意义上经历过最不可思议的事件只有小时候床底幽灵这种事件的普通姑娘须藤芽依,在忍无可忍的抗议之后,奇幻世界的住民才转过头注意到她,她看到那粉色礼服高礼帽的大叔又一次拿起手帕擦拭额头,充满歉意的给她添了一杯茶.


“真是失礼了,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对你说明情况才对。”

“我倒是无所谓,继续闲聊下去无视下去捉弄一下她也好啊。”

“你也没问嘛,你该开口问一下的。”


反倒被穿麻袋的人指责该做什么了,真让人不爽,不管怎么说,现在最不明事理也迫切要知道一切的人的是她吧,还有这个打扮像是厌世的视觉系摇滚乐队主唱一般的人,那么长的刘海走路不会踩着摔一跤吗?总之芽依带着一肚子怨气瞪过那两个人,也只是换来一点没轻没重的歉意罢了——还是这个高礼帽的大叔通情达理,芽依最终对那温和的的大叔点了点头。


“还是你比较好说话……大叔——不是,流…”

“流苏,他们就是这幅样子……还请你不要见怪,小姐有什么想问的?”


真正把话语权交还给她的时候她却张了张嘴什么也问不出来,说来奇怪,谁知道茶壶里哪来的饺子?反正就是那么煮开了,她抿了抿嘴,纠结着从何问起。


“那……这是什么地方?”

“奇幻世界,和芽依小姐你那边很不一样的世界。”


“好像听到你们说那个竹子拼起来的丑八怪是你们“奇幻世界”的杰作啊。”


“这个我得澄清一下,是它自己变成那样的,我可从来没有打算把我的作品变得的那么没有美感…”(你是雕塑家吗?尤里不看空气的吐槽了一句)斯特利乌斯放下手里的花茶开口打断了须藤芽依不负责任的锐评,“就算是有一半的责任在奇幻世界,那也是流苏的。”


“好…好……”流苏对友人一向宽容,包括无伤大雅的推卸责任,不怎么在意的随口答应,继续回答着芽依的问题“至于关于你能不能回去的问题…”


说着,流苏看向尤里那边,吃饱喝足的光剑正在摆弄不太熟悉的玩具一般摆弄一台手机——并非加特林手机,真的是一台市面上在普通不过的智能手机。

“这小东西虽然很有趣但复杂的不得了……啊,这是大秦寺说的弹窗广告吧,怎么点不掉…”



“就是这样,我们对你的世界一无所知,所以也无法有更多的干涉,贸然将小姐你送回去的过程中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所以先尝试用人类的科技和那边有个联络……这样你能理解吗?”


原来如此,芽依点着头听流苏像讲故事一般循循善诱的讲述着,的确,如果直接说现在不能送自己回去的话,现在的她一定大吵大闹着奇幻世界绑架妙龄少女了,看来这个大叔真的有在为她着想…不禁受这样的精神感动,于是她坐的笔直。


“那有什么是我能帮上忙的吗?”

“我们对那个世界完全不了解,包括…嗯……手机。”


这三人之中最了解人类科技的当属尤里了,但尤里也仅限于最简单的接电话打电话玩玩里面的小游戏之类的,光剑的好奇心会因为事物的复杂程度呈衰减趋势——简单来说就是不想学太复杂的东西。


“这简单!”芽依站起身走到尤里身后,“我教你们用手机,然后你们送我回去,是这样的交易吗。”


“差不多是这样,先从这个手机开始,要麻烦你了。”


“…所以说我不太喜欢人类生产的小玩意,太复杂了。”斯特利乌明显是茶喝够了,翻开自己带来的一本书开始看,“看在流苏的面子上我才留下,别让我等太久。”


大叔的面子还真够大的,芽依看了一眼她现在心目中危险人物NO.1的厌世视觉系摇滚乐手,就那么看着手里的书,好像又没在看一边还打着哈欠…尽管米吉多是如此悠闲的模样还是让她打了个寒颤,可绝对不要惹这人生气,她默默想。


“另一个世界的须藤芽依,我们可以开始了吗?”光剑指着手机屏幕里的弹窗广告,“首先能告诉我怎么把这个抹除掉……”

“这个你都不会吗?让我来告诉你……”

————


“我可能有点头绪…因为…”


贤人顿了顿,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对自己的将要说出口的话似乎不是很确定一般,又翻了翻手里的书,翻到某一页又递给了锡音。


“伦太郎,你看过书的,还记得里面有提到雨天彩虹这样的奇观吧?”


“是的…很奇怪。”被提问到的伦太郎思考着,彩虹都是雨过天晴才会出现的,而神山老师的书里写的彩虹…”


“……以一点为中心一般呈放射状散开成五色的光芒。”锡音念着贤人指出来的内容并让出一点位置给凑过来的大秦寺看,大秦寺盯着那段内容皱着眉头思考着。


“这的确很不寻常…彩虹是空气中的水滴折射太阳光的光学现象,能在雾蒙蒙的天气做到光芒四射,或许是有什么代替了太阳,并且只能反射出五种颜色而不是常规认知的七种…”


“没错,真不愧是另一个世界来的人,大秦寺先生说的基本正确。”尽管不是有意卖关子,刀匠这番话也省了贤人一部分解释的功夫,留给他的任务只有解释这个神秘的光源是什么,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好像在做什么发表一般一脸严肃的。


“那代替了太阳的光源,一定是五色龙玉了。”

“而且那五色玉现在就在我这里。”


当然,平时这么说谁也不会相信吧,大秦寺和锡音这两个异界的客人给他了一些说出口的勇气一样。


总而言之,贤人说完这些话松了口气,就好像对着土坑说国王有驴耳朵一般畅快……至少今天在这里的人,不会把他的话当做胡言乱语,不过伦太郎还是没办法就此接受就是了,他依旧疑惑,看了一眼贤人,又从锡音手里借来书翻看了一下。


“可是,这本书不是神山老师写的……为何贤人老师你如此确信这一点呢?”

“这当然是因为我也和飞羽真一起看到了。”

“为什么您会说在龙玉在您手上?”

“因为龙神大人给我了。”


“可是…可……”伦太郎还想质疑些什么,被锡音重重的拍了一下肩膀止住了他打算像连珠炮一般吐出来的问题…一般人一下子一定无法理解,但对于送到眼前的线索,还是少聊点废话快点知道来“龙”去脉比较好。


“差不多到这里!——水势剑是个好奇宝宝有许多的问题理不清,不是现在好吗?一会叫那边那个小甜心都给你解释清楚。”


锡音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明显在往大秦寺那边看,换来大秦寺一阵气恼的“你差不多适可而止一点!”的抱怨,又心情很好的笑了几声才转向被晾了一会的贤人——他终究是没忍住笑,手挡在嘴边咳嗽了偷笑了几声。


“…二位不但像双胞胎一样感情也这么好,真不可思议啊。”

“我们不是!!”现在轮到锡音吃瘪了,挤了挤眉头不满的嚷嚷……不过,锡音确实还没有怎么照过镜子,当真是那么像吗?他迟钝的剑主看不出来就算了,自己没怎么注意过镜子也没办法一下子就得出结论…


“比起这种事…”大秦寺咳嗽了两声整理了下情绪,提出了对于目前身处警察重重包围的图书馆仓库里的四人来说最重要的问题。


“我们是不是得先找个办法从这里离开再说?”

“啊,对哦…”


所有人像是恍然大悟一般。


——

梦境和现实是不同的。所以才能够为了把梦境变成现实而努力。

 所以——孩子们才会欢笑啊。

    来吧,睁开双眼吧。

          梦,是可以变成现实的。

           让我们一起把梦境变成现实吧!

——

“怎么会来那么多警车啊!”


很明显今天警方不查个水落石出不会解散,无论怎么思考……四个个头显眼的大男人想掩人耳目的离开在看守的警察的视野也太困难了,就算侥幸离开仓库从二楼下来,大门口的严防死守注定了他们离开这里得坐警车去局子里吃猪肉盖饭——当然 谁都不想坐冷板凳,遵纪守法好公民伦太郎也是,于是他们卡在门口死角的位置,一边躲着两个,思考着怎么能够悄无声息的离开这里……呆在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他们迟早会被发现的,可以说现在这样进退两难的情况,让他们的心无一例外的提到了嗓子眼。


“伦太郎,你熟悉这里,附近有没有什么员工通道之类的地方?”贤人压低声音问躲在这一边的伦太郎。


“不……我没有那边的钥匙……”


不过,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下要排除掉锡音,虽然它既没有拖队伍的后腿也没有领着队伍逃跑,但它一直在盘算着什么,一直到现在这种焦灼的状况,它也只是盯着手指尖盘旋着的自己的力量源头看,大秦寺颇有些责怪的,用手肘戳戳他的胳膊压低声音提醒他。


“锡音我知道你很喜欢玩你自己用不完的力量……但是现在我们要被警察抓起来了!想想办法!”

“啊,不好意思亲爱的,发了一会呆,怎么了?”

“还说怎么了……没发现我们被困住了吗?”


锡音好像才注意到躲着的地方一墙之隔外有好多警

车,但它好像并不怎么担心,想要尝试什么一般,右手托着左手小臂,左手比划出射击的姿势对准其中一辆警车,这也吸引来了另一边伦太郎和贤人的视线,别说他们不明白了,现在连大秦寺都看不明白锡音这是想做什么。


“你要干什么?”

“捂好耳朵。”锡音只是这样轻描淡写的提醒了所有人一句“…看看这个世界能对我让步到什么程度。”


语毕,它抬了抬左手像是发射了什么东西一样,安静了一阵,随即刺耳的警笛声连绵不绝,刺耳的巡逻中的警察和看热闹的路人都捂起了耳朵……不,不是那边的人打开的,是警笛不受控制的自己响了起来,接着周围的建筑无一幸免,音响,喇叭,能响起声音的物品仿佛都有自己的意识一般自顾自欢快的叫着,警察们迅速组织起来疏散民众,但也阻止不了噪音以野火燎原之势响彻白日的东京——当然,范围仅限制于图书馆这一片而已。


“你是怎么……”大秦寺捂着耳朵用口型对锡音发问,锡音也捂着耳朵,用口型回复着“待会再说。”之后便向另外两人使了使眼色叫他们快跑,而大秦寺这边则是由它亲自抓住胳膊带着跑——问起来就是,它想这么做。


而他们两人也照做了,不能浪费这来之不易的逃跑机会,大秦寺也顾不上说什么自己可以跑了说了它也听不见,只能用很别扭的姿势被锡音拉着跑,直到跑到不在被声音影响的,稍微安静一些的街道时,大家才气喘吁吁的停下来。


“今天……哈啊…今天应该不用去健身房了…”累的靠在路灯边的伦太郎大喘着气,镇压竹子怪加上跑过一条街?足够好几次健身房了。


“还是…哈,逃避警察…这算人生污点吗 哈…哈……”贤人瘫坐在长椅上,长久的坐在书桌前的工作让他不太适应这般剧烈运动,说完这句话就不想在多和其他人聊一句……虽然大家都是这样的。


不过,都说剑士体力好,作为普通人还能站着,可反观大秦寺跑到地方直接跪地上了,他真的不想承认自己年纪大了但真的经不起这么不要命一样的跑了,他抬头看向锡音,虽然也在喘,但却还在凹着姿势看着远处自己的杰作——尽管已经停止躁动了。


“你…你一点也不累吗……”

“作为剑的部分不累,但这身体估计很累了,和我有什么关系?这个世界对我让了很大一步呢。”

“……你不累的话…你,你可以在我们,还在休息的时候把你刚做的事情解释清楚吧?”大秦寺不太高兴的站起来好不容易顺过气怒斥着,“我的耳朵差点要听不见声音了!!”


顺着这话,在路灯柱上靠着的伦太郎和勉强能坐起来的贤人都齐刷刷的看向锡音,似乎都在等一个解释。


“…好吧,我解释给你们听,别走神哦。”


刚才其实是不莱梅的摇滚乐队的力量,锡音这么解释着,奇幻驱动书和圣剑都在这具身体里处于变身中的状态,因此他才有如此多的力量可以影响一小片街区的音响警笛喇叭之类的(按照锡音自己的说法,就是属性相似的物品都在他的影响范围内)——但这不是唯一的原因。


“我刚才说了,这个世界在对我作出让步,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呢?”

“啊,难道说是因为锡音先生手心里藏了开关?”

“回答错误!水势剑同学,不会的题不要硬答。”

“对不起…”


“那是什么意思呢。”大秦寺不耐烦的抱臂,“我没心情玩问答游戏。”

“真没办法,那就为了心急的哲雄宝贝揭晓答案吧!”


怎么又多了一个肉麻的称呼,而且是叫名字?大秦寺刚想让锡音别再取花名了,就看到锡音的表情忽的正经起来,这表情像是有什么神奇的魔力一般让他住了嘴,屏息等待着锡音接下来的话语。


“……这个世界绝对的物理法则在渐渐模糊。”


“啊?”


谁都没理解这少年漫画一样中二的话是什么意思,但锡音说完马上就换上那副轻浮笑容,拍了拍大秦寺的肩膀。


“顺便一提,我消耗太多了,要把身体还给海斗一阵子,我已经说明过了,之后的解释就交给你了。”


“——这种事情你能不能放在第一个说啊!!”


——

小番外:


大秦寺:“那糖果屋的力量是怎么用的呢?”


锡音:“…让糖果的甜度上升百分之二十吧.”


大秦寺:“好没用……”

——


你好呀。


终于毕设和答辩都结束了,我也在毕业答辩结束的午觉时间前解决了这章。太好啦——



今天选用的曲目出自梦违科学世纪。


这章讲了什么呢?正式迈入了五难题之一的龙首之玉,也探寻了锡音力量的更多用途,这个世界的禁忌在因为辉夜姬到来的这个契机逐一瓦解。



那么接下来我的计划是进入围绕龙首玉发生的,飞羽真和贤人的故事,以及处理好海斗的问题。


好多要担心的 我有点没底……还是敬请期待啦——


下次再见!

评论(2)
热度(10)

你也可以证明我错了——我们都有能力造成惊人的变革,可以在进化的同时维持本心,在不忘却过去的同时选择自己将来的模样,现在该你选了,你要怎么做?

© 大秦寺重工驻妖怪之山分部代理果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