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寺重工驻妖怪之山分部代理果脯子

【音寺/全员向】不折玉枝誓不归 Stage 5

前排提醒:这章主要是在铺世界观……或许稍微有那么一点枯燥。

来配合着这个一起看吧→日本中の不思議を集めて  


——


人是从何时开始不再接受神秘呢。


若在黑暗中浮现火苗,放在从前,人们必会认为是死者留恋现世的魂魄,或者狐精诓骗人类时的鬼火吧。


那意味着深厚的想象力。


但是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想象力灭绝了。


——


我们来读书吧!


时间大概是奇幻世界的守护者的下午茶时间,今天或许是什么周末茶会的日子,流苏的小屋里客人多了些,也比以往热闹了许多——不过守护者本人却不那么高兴,可能是因为他准备了比之前多不少的茶水,还将许久不用的四方形的大茶桌费力搬来,又可能是比这更不得了的原因……桌上点心不少——有给斯特利乌斯的曲奇饼干,光剑最近突然喜欢起来的文字烧(它能叫点心吗?这个配花茶很合适吗?)…当然,最后的闪电泡芙,属于新来的最后一位客人。


“我必须向你道歉。”流苏站起来给新客人添茶,“我以为这不是多大的事情…”


“全知全能之书掌控之外的世界?我倒是在乐意多看看,为了诗歌的灵感我不介意再做一次坏事呢。”斯特利乌斯优雅的端坐着吹了吹他手里的花茶,尽管现在已经不再作恶,但他说出来的话却还是危险的不得了,“我的英雄不在的话,你就留在这吧,看厌了在杀了……送你回去。”


“在客人面前就别开这么危险的玩笑了…”流苏也拿他没办法,看了他的老朋友一眼叹了口气又转向光剑那头,“尤里,你要几颗糖?”


“不要了,文字烧有点咸,茶水清淡点比较好…”尤里明显没在乎茶的问题专注于对付文字烧,换来米吉多一个白眼和流苏一个无可奈何的笑,他也不在乎这些,把吃了一半文字烧的纸盒放下看了一下不知所措的新客人“…不过,本来我只是为了大秦寺的事情来的,不记得把须藤芽依也带上了啊?”


“说起来有点复杂…这个须藤芽依恐怕不是你那个世界的。”流苏愁容满面的用手帕擦了擦额头,“我以为我和斯特利乌斯一起做的那个用来分身的书足够找回一本奇幻驱动书了…没想到……”


“结果就是非但没找回来,反而被那本书影响了——叫什么来着,辉夜姬物语?说到底还是那群剑士没看好书库的原因嘛。”斯特利乌斯在一边拨弄着他的长刘海补充到,虽然说着责怪的话却好像一点也不为此担心反而还很高兴。“不是挺好的,要不就留在那边吧?虽然竹子是没那么好看…”


“当然不行了,这边不能在容纳更多不是奇幻世界的人了…”


“是吧,竹笋得在变成竹子前吃掉。”


须藤芽依——或者那边的须藤芽依,捧着茶杯缩着身子看着三个奇怪衣服的人七嘴八舌的讨论插不上话,最后终于按耐不住被无视的不爽,咳嗽一声吸引三人的注意力。


“请问…从刚才开始我就听不懂了你们在聊什么了,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还有,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


“现在我们能谈谈了吗?”


锡音一脚踩在竹子怪物的胳膊上拉紧了捆绑的绳子好让它安静下来,大秦寺体力还算好,只是扶着膝盖喘了几口气就能重新站起来,他迫切的也想知道一个所以然,用脚把被咬弯曲的折凳扫到一边也上前帮着锡音按着。


而在这个世界的贤人和伦太郎就不一样了,他们已经彻底混乱了,伦太郎斜靠在扶手边,就算刚才已经见过了竹子的内部除了刺眼的光之外什么都不剩,他依旧在找一个合适的理由解释这一切……比如说人偶服之类的,他不知所措看向贤人那边。


伦太郎是熟悉这位经常光顾图书馆的客人的,或许是自身职业的缘故,第一次他来时找伦太郎问过一次基本无人问津的外文区在什么位置,还经常听到他和撰写龙神大人小说家去那边讨论一些语法的问题,一来二去他也就记住了这位翻译家的面孔,于是就算还是怕,他还是向今天唯一熟悉的人打了招呼。


“啊…下午好,富加宫老师……你今天也来找资料吗?”

“下午好,是的,不过很明显今天没法看了,叫我贤人就好,你…”

“新堂伦太郎,那您叫我伦太郎可以……您一点也不害怕吗?”

“嗯,有一点吧……”



贤人虽然也是震惊,但并没有像伦太郎一般混乱,只是默默在靠在书架边听着,等着拷问中的大秦寺和锡音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就如同不是第一次见常理之外的事物一般。


另一边那逼到角落的竹子怪物见挣扎无望只能放弃,他看起来比刚才气势削弱了不少,在两人的注视下用低沉的声音缓缓说着话。


“必须要找到…”

“找到什么?”锡音皱了皱眉嫌它磨蹭,弯下腰凑近一点听,“你还有力气说话吗?”


“找到,书…修正……”

“修正…?”这下连听力非同寻常的大秦寺也着急了,在保持安全距离的范围内往前凑着试图把怪物的絮语组合成一句话。


“这是流苏大人的命令…”

“什么,流苏?”这倒是没想到,如果自己的记忆没出错好像是那个穿着怪异的奇幻世界守护者,他沉思着脑子转的飞快,试图将这几个词连接成一个合理的逻辑,难道说……


“别装死啊…”锡音伸手摸了一下像是耗尽了生命力一声不吭的竹子,啧了一声松开了拉绳子的手“和我想的一样,他果然很虚弱,不过…”


大秦寺看到锡音思考了一阵,抬起右手大拇指和食指间搓了搓,搓出一些闪着光的玫红色气体萦绕指尖…他也暂时找不到可以形容这气体的确切词语,只能用“很怀念”这样模棱两可的感受来回想。


“你这是…?”


“充电。”锡音说着将手指按到怪物额头上,“借一点自己没处用的力量给它让它提提神而已,和我昨天猜想的一样,他和米吉多的气息不太一样…”


“请问……你们二位谁可以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是贤人的声音,他见缝插针的和大秦寺他们搭话,但出于对未知事物本能的恐惧离他们还是三步之外的远,锡音有事在忙,能回答他的只有大秦寺……于是刀匠报以躲闪的眼神回应,张了张口试图发现根本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一切——对一个对圣剑书本米吉多之类的事情一无所知的人。


“说来话长……”


正组织语言的时候,刺耳的警笛声从窗外传来,锡音吓得缩回手隔着窗户往下看了一眼——有两三辆警车已经停在外面了,明明已经清空了的图书馆的门口传来杂乱脚步声。


“遭了,是警察——这么大的动静一定有人报警了…”离楼梯口最近的伦太郎率先反应过来,这样的情况下他也没办法继续旁观,他晃了晃脑袋,终于问出了他最大的疑惑“海斗先生和大秦寺先生不是警察吧?”


“当然不是,太好了,我还在想被戳破了怎么圆回来呢。”锡音扯起那根绳子回头对伦太郎眨了眨眼——至少在那么多需要担心的事情里终于少了一件,也没那么坏。


“不过我们也不是什么坏人,想知道怎么回事就帮我们找个能藏的地方吧。”


“…我也拜托你,伦太郎,你对这里很熟悉吧。”贤人似乎也急切的想知道一个答案,“我也不太想被抓起来问笔录。”


伦太郎有些进退两难,但一想到如果想找到芽依,这不可思议的竹子怪是唯一的希望,叹了口气,祈祷着这是他这一生唯一一次违法。


“请跟我来吧…”


…这说不定就是传说中的“利益共同体”吧,大秦寺忍不住这么想。


———

火苗的真面目,必定存在于所知信息的汪洋大海中。若是没有,只要认定为是一个错误,然后将之抹煞就好。


人类将知根知底的神秘作为娱乐来消遣,而否定没有答案的神秘。


这就是这个国度的神明消失的理由。


如今,全日本都是神明的墓园。

——

“所以说,在我们之前,你就在这里寻找那本奇幻驱动书了?”


现在的锡音等人躲在仓库的一个角落,好不容易躲过了警察的搜查(伦太郎反而最知道不起眼的角落怎么找),又等恢复了一些生命力的竹子怪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还是动不了之后,从他那断断续续的声音里,问出来一些还算用的上的情报。


第一,须藤芽依没事,只是按照它被设定好的程序被送到了奇幻世界。


第二,竹子怪的目的和锡音他们相同,甚至更早一了一些来到这里,但依旧没法找到书的痕迹,他开始把一些闻起来很像或者看起来很像奇幻驱动书的人或书丢回过去。


第三,它确实有一半出自米吉多之手,但不知为何无法在这个世界保持正常的姿态,并且处于一种时时刻刻都在被消减生命力的状态,包括现在就算锡音分了他一些力量能做到也只够提供这些情报。


以及,它在最后说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话。


“公主归乡日,永夜来临时……想要阻止一切唯有破解五难题……”


说完这些,就好像是地板吸收了它作为养料一般,竹子精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看来能知道的只有这么多了。”锡音觉得这点力量换来得到他希望要的情报还是值得的,心情还不错的捡起绳子丢给伦太郎,“你收好吧,用不着了。”


而大秦寺那边现在的要做的事情更加麻烦一点——把这些话解释的让贤人和伦太郎能够明白……顶着他们奇怪的眼光。


“这么说大秦寺先生和锡音先生就像是漂洋过海的桃太郎…嗯,不对…从天上降下的辉夜姬…?”贤人认真思考着如此总结到。


“你不用一定想到个什么故事比喻的…能充分理解我们是另一个世界来的就好。”


“然后,你们两个所在的世界,也有相同的我和富加宫……贤人老师吗?”伦太郎还是一脸将信将疑,“真的假的……”


“信不信当然是你们自己的事情,有句话不是说经过层层排除之下多么不可思议的可能性都是真相吗?”锡音别过头来插了一嘴,“当然你可以用各种其他的解释来圆过去,不过很辛苦的哦。”


“我已经彻底混乱了…但是如果可以救芽依小姐回来的话…”伦太郎整理了一下衣领,似乎已经接受了这样超自然的现实,对大秦寺勉强笑了笑,“我会帮忙的。”


“所以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世界?米吉多的力量和我们的力量都没办法正常的运行,一边是不断的削弱生命力,一边是只能在人类的身体里保持着稳定,像这家伙说的…”大秦寺沉思着整理情报,摸着下巴提出他的疑问。


“好问题,亲爱的你动脑筋的样子真性感。”锡音吹了声口哨,它开始觉得把玩自己的那些玫红色的粉尘是个不错的消遣,转着手指在空中画爱心。


“你现在又要让多一个人误会吗?”大秦寺几乎是下意识的往贤人那边看,虽然贤人的表情管理一直不错,没有见到什么波澜还是一副微笑着处事不惊的样子,但刀匠就是觉得他也误会了。


“比起这个,刚才他是不是有提到五难题?”贤人像是有意岔开话题一般提起竹子怪最后的话语。“……说的应该是辉夜公主给求婚者的五个难题。”


“我记得是,佛前的石钵,燕的子安贝,蓬莱山的玉枝,烧不坏的火鼠裘,还有一个是……”伦太郎皱着眉头回想着,怎么都想不起最后一个是什么。


“五色的龙首玉,锡音先生,能把您手里那本书给我吗?”贤人替伦太郎补充到,望向锡音手里拿着的《我的朋友是龙神大人》,伸手向锡音要来那本书翻到扉页的简介部分指了指。


“关于这个…我可能有点眉目。”




——

你好呀,又见面了!


好的我已经彻底改成全员向了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接下来我还会让谁出场.……这个故事我想写的让大家都可以欣赏


划线部分是摘取收集日本的不可思议的附带文档,详情请去听一下《伊奘诺物质》这张秘封专辑吧,无论何时都要对未知的东西保持敬重啊。


到此为止,终于铺好了大部分的舞台,也对这是个怎样的异世界有了一些眉目,将最重要的五难题的线索引出来,但我没想到先一步写的会是五色的龙首玉……没有空写绯道莲的部分了,但暂时是不会删掉那段的。


斯特利乌斯的部分,特地请教了一下语擦乌的人,希望没有冒犯到喜欢乌的人……真的有的话我给你们磕三个头道个歉!


要毕业了,有点焦虑所以创作欲也被激发出来了……


下次再见!

评论(4)
热度(13)

你也可以证明我错了——我们都有能力造成惊人的变革,可以在进化的同时维持本心,在不忘却过去的同时选择自己将来的模样,现在该你选了,你要怎么做?

© 大秦寺重工驻妖怪之山分部代理果脯子 | Powered by LOFTER